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工作动态

寒冬送暖迎冬至——我校举行冬至包饺子活动

时间:2021-12-22 10:55:58  作者:  点击:


12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,这一天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,也是中国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,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。在中国南方地区,有冬至祭祖、宴饮的习俗;在中国北方地区,每年冬至有吃饺子的习俗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,过好我们的节日,学校工会联合宣传部、后勤处组织广大教职工在东、西校区同时开展了“寒冬送暖迎冬至”包饺子活动。

上午10:00,各分工会派代表来到教工餐厅,天气寒冷,但餐厅里却是暖意浓浓,只见大家各显身手,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,熟练地放馅、蘸水、捏边,十指翻飞之间,各种带有浓浓家乡色彩的饺子一一被“塑造”出来。虽然饺子有大有小、有圆有扁,但在大家眼中,今天的饺子最漂亮。活动现场,不时有老师拿出手机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至朋友圈,党委副书记朱东方同志也亲临现场,热情地与大家交流,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每个角落。

屋外寒风凛冽,室内暖意融融。中午时分,一盘盘飘香的饺子端上餐桌,驱散了严冬的阵阵寒意,加深了同事间的友谊,增强了凝聚力。大家吃着饺子,热在身上,更暖在心里。

版权所有: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-工会